還在怨砍7天假? 他精闢點出勞工「真正悲哀」被狂讚

▲勞團抗議現場。(圖/記者李毓康攝,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立院昨晚三讀通過《勞動基準法》修正案,包括一例一休、砍7天假、增加特休假等;大批工鬥及勞團包圍,讓立院外瞬間成一級戰場。對此,台大教授李茂生發文點出關鍵問題,認為勞工最大的悲哀在於,「工作量與報酬根本不成比例」。

李茂生在臉書表示,「7天的假被砍了!我本來就沒有7天假,沒差;況且我有寒暑假,勞工沒有寒暑假,所以這麼說的話,一定會被罵死。不過啊,不要先罵我,看看我的寒暑假,就會知道被隱藏起來的事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他提到,雖然有名義上的寒暑假,但實際上根本沒有,只有需不需要上課的差別而已。寒暑假空檔反而被雜務塞滿,這是因為沒有「必須上課」這個藉口可用,所以工作量大增,「細算之下,一定可以發覺寒暑假其實更累,只不過收入會更多一點,不過我敢不接工作嗎?」

李茂生更直指,重點在於工作量與報酬根本不成比例的事態。一例一休、兩休、特休等,其實僅牽涉到加班費而已,不管名目為何,到頭來就是在低薪資的現實下,被剝削的勞動力,到底能獲得多少額外報酬的問題,而過勞情況一點都不會獲得減輕

▲大批警力包圍立法院。(圖/記者李毓康攝)

他反問道,「你想休假嗎?好,我給你一大堆的假,不過低薪資的你,敢休假嗎?」網友們對此紛紛回應,「完全不敢休假的執業律師哭哭」、「真正問題本來就是低薪,上次我講還有人嗆我沒實務經驗,勞工團體根本自己也跟許多勞工脫節了好嗎」、「教授講的一針見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