掀開耶穌墓秘密 十字軍在灰色「神秘石板」刻十字架?

▲耶路撒冷聖墓教堂裡的耶穌墓500年來首度曝光。(圖/翻攝自Google Map)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根據《聖經》的記載,耶穌被釘十字架後,屍體曾被放置在耶路撒冷的聖墓教堂(Church of the Holy Sepulchre)3天,考古學家先前揭開耶穌所躺的「安息石板」奧秘,也讓墓室500年來首度曝光。如今又有驚人發現,在石板下還有另一塊大理石,中央位置刻有十字架,專家相信,這是12世紀時期由十字軍刻上的圖案。

被稱之為「復活教堂」的聖墓教堂是基督教心中最尊崇的地點之一,教堂內有兩項重大遺址,包含當年耶穌被釘的十字架與「安息石板」,從第4紀起就開放給四面而來的教徒朝聖,不過墓穴內部結構始終是個謎。

據英國《每日鏡報》報導,墓室在1555年或更早以前已用大理石板密封,在考古學家進行翻修與研究工作時,終於讓墓穴重見天日;令學者驚訝的是,在大理石板下面還有另一塊厚重的灰色大理石,中央刻有十字架的圖案,研判是12世紀期間由十字軍刻上。

報導指出,《國家地理》考古學家弗瑞德里克.海伯持(Fredrik Hiebert)表示,在除去第一層灰塵時,「我們找到第二塊大理石」,結果發現「這塊是灰色的,不像外觀那樣是乳白色的,正中間刻著一個精美的十字架。」

▲教徒集聚到聖墓教堂朝拜。(圖/東方IC)

據悉,過去亞美尼亞東正教、希臘東正教和羅馬天主教教會等幾個教派之間的關係緊張,導致延後了聖墓教堂的維修工作,以色列政府因擔心年久失修的建物倒塌,先前已暫時關閉該座教堂。如今,這些宗派達成協議,將進行為期9個月的修復工作。

海伯持說,因為墓室內的物件不能隨意更動,即使換一根蠟燭也需由委員會批准,耗費的時間自然很長;「教堂主入口有一道梯子,240年來都沒有搬動過,我們稱它『不可移動的梯子』。」

此外,考古學家們已掃描墓室、收集到足夠的數據,打算製作準確的墓室虛擬圖,讓所有人都可以一睹墓室的面貌。

▼耶路撒冷聖墓教堂裡的耶穌墓500年來首度曝光。(圖/翻攝自維基百科)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東方IC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東方IC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