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彞」怎麼念?駕駛名字太難... 網友嘆:國文該重修!

▲「彞」怎麼念?(圖/翻攝自爆料公社粉絲團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中文字博大精深,難起來還真是考驗眾人的國文能力!網友在爆廢公社分享一張照片,內容為指南客運一名司機的姓名,最後一個字筆畫結構複雜,到底該怎麼念,讓網友們傷透腦筋,直呼「難怪我國文被當了⋯」。

臉書粉絲團「爆料公社」7日晚間轉PO爆廢公社一篇貼文,內容為網友拍下公車駕駛員的車牌號碼及姓名,由於駕駛員姓名的第三個字「彞」太特殊,讓網友好奇不已,不曉得該怎麼唸,還有網友笑說「該不會叫米粉湯?」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該貼文也引起網友討論,有網友公布正解「彛~和『宜』同音,是古代青銅器中『禮器的總稱』,另有法度之意」、「那個字叫「彛ㄧˊ」」。網友也表示,「父母真厲害,國文一定很好!」、「國小的時候這個司機一定很恨他爸媽」、「又是翻康熙字典找來的」、「長知識了」。

有網友指出,這名駕駛員應該是指南客運麟光站902的司機,還有人今天早上才看到這班車,「麟光站的902,秉彜哥:你上爆料了耶!」、「這樣的留言讓大家增加不少對文字的知識,真好!」、「好酷的字,長知識了」、「小時候罰抄名字應該很吃虧」、「還真的不知道怎麼念」。

▼康熙字典中對於「彞」的解釋。(圖/翻攝自漢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