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貓咪躲在水溝蓋下...埔里阿嬤怕牠餓到 趴地塞小飼料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流浪動物的生活一點都不容易,多一點點關心就可以讓牠們更有生存的動力和勇氣!「埔里阿嬤」從民國87年就開始餵養浪浪,獨自一人將這個行動變成「正職」,幾乎沒有一天缺席。最近天氣越來越冷,有隻貓咪躲在沒水的排水溝下,便趴在地上將飼料投進去,就怕牠一直不出來會餓到。

▲阿嬤女兒說沒見到貓咪蹤影,阿嬤不死心乾脆趴下來找。(圖/流浪貓兒狗兒的阿嬤授權提供、下同)

埔里阿嬤的女兒說,這隻小貓躲在乾枯的水溝裡,一直沒有出來迎接阿嬤,「女兒往溝裡看很久都沒看到,阿嬤不死心決定自己瞧瞧;結果還是沒看到牠在下面,大顆飼料被塞住倒不下去。後來擠入小顆的飼料,就怕牠還在下面給餓著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許多網友擔心如果下雨的話,貓咪出不來可能會淹死,紛紛表示願意幫忙將水溝蓋打開助牠掙脫;對此阿嬤的女兒也表示,她們都有在注意排水溝裡的狀況,而目前小貓似乎已經離開,「但也沒看到牠出來覓食,目前不知貓咪的去向,阿嬤經過都會呼喚牠,希望牠能出來迎接阿嬤,好讓阿嬤安心。」

▼影片取自臉書,較慢出現請稍候。

埔里阿嬤十幾年來都利用自己的老人年金、子女給她的生活費,自掏腰包買飼料,幾乎凌晨兩三點就出門了;對阿嬤來說,餵養流浪貓狗就是她生活的重心,也讓她從中感覺到快樂。平時阿嬤都是獨自一人外出餵食,但只要她的兒女、媳婦、孫女、外孫、外孫女有空,也都會載她一起去。

流浪動物面臨的危險其實非常多,除了要時時刻刻擔心自己的下一餐有沒有著落,車禍、疾病、毒殺都是考驗,導致牠們的平均壽命只有3年左右,而曾經流浪過的孩子也特別懂得感恩。例如,有隻小白狗每次都要等到阿嬤摸摸牠的頭,才願意開始吃飯;或是許多浪貓平常躲起來,看到阿嬤出現就會立刻現身,這都是牠們無聲的感謝和信任。

FACEBOOK:流浪貓兒狗兒的阿嬤

▼餵食流浪動物就是阿嬤生活的重心,她也非常樂在其中。


關鍵字: 喵星人流浪貓兒狗兒的阿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