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播:同婚戰神來了!反擊護家盟 釋昭慧開講重砲出擊

1203的反同婚活動號稱有15萬人參與,要求婚姻家庭定義由全民公投決定。(圖/記者季相儒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包圍立法院後不到1個月,反同婚民間團體日前再上街道,於12月3日以「婚姻家庭全民決定,子女教育父母決定」為號召,宣稱當天凱道集會近15萬人。有鑑於反同聲勢浩大,即將在1210「世界人權日」登場的同婚音樂會,正如火如塗動員中,甚至針對密集的反同文宣,發動了「緊急闢謠」登報網路募資,5小時內迅速募款達標破300萬。同性婚正反方動作不斷、頻頻交鋒,將如何影響民意和修法方向?

12月7日晚間7點將線上直播的《雲端新聞室》,邀請玄奘大學教授釋昭慧法師、同志諮詢熱線資深研究員呂欣潔和律師同場張喬婷對談,針對護家盟等反同婚團體論述一一擊破,有同婚戰神之稱的釋昭慧法師,將再度重炮出擊。

▲釋昭慧法師。(圖/記者翁嫆琄攝)

周六、12月10日登場的婚姻平權音樂會,已定調「讓生命不再逝去」為主題,身為主辦人之一的呂欣潔將以數個真實故事為例,說明同性婚姻合法化的急迫性,為何全民需要在世界人權日要站上凱道挺同婚。

由「下一代幸福聯盟」串連其他團體發動的反同婚陳情活動,認為婚姻的定義是一男一女的結合,要改變婚姻家庭定義必須由全民公投決定,民調又怎麼說?到底挺同和反同誰是多數?人權可以公投決定?「雲端新聞室」也將有深入討論。

線上直播收看「雲端新聞室」:boba.ettoday.net/video-4-177-1-26735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