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天假確定被砍! 揭露22K:如送資方免費工作一年

▲「揭露22K」表示,砍7天假形同免費替資方工作一年。(圖/翻攝自「揭露22K」粉絲專頁)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爭議已久的《勞基法》修正案,在民進立院黨團靠著人數優勢,通過了包含一例一休、砍7天假、增加特休假等。粉絲專頁「揭露22K」痛批,今晚,我們送給資方,免費工作一年。

「揭露22K」PO出拍了立法院表決螢幕的照片表示,在勞工團體多日的奔走與絕食之下,上班族和打工族的7天假還是被刪除了。影響人數多達900萬!在這原本屬於你的7天國假,明年開始不放假了,這7天再也沒有補休,再也沒有雙倍薪。

「揭露22K」表示,一年少了7天假,工作40年少了280天!這遠遠超過一年完整的工作日數。可悲,民進黨竟送給資方這麼一個大禮--以大家的血肉之軀與青春歲月。

網友對此回應表示,「垃圾不分藍綠 」、「罰則(責)還是2萬起,根本低能修法」、「說個笑話,勞檢重罰兩萬,罰太重怕企業不繳倒閉」「看到我們蘆洲的立委沒有依照『黨意』投贊成票而選擇缺席,真感到欣慰」。

行政院發言人徐國勇對於勞基法修正案通過表示,此次「勞基法」部分條文修正草案的通過,將使勞工國定假日與內政部主管的「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一致,達成落實週休二日及縮減工時的目標,避免造成人民作息的困擾及勞工過度勞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