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雞走電線!他興奮抱一隻回家養 長輩驚嚇:夭壽骨!拍謝

▲白雞走在電線上,路人抬頭驚呆了。(圖/翻攝自爆料公社/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於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二段看到一幕奇景,一隻毛色純白的雞竟然站在電線上,離地面差不多2層樓高度,只見牠步伐穩健地行走,平衡感絕佳,像極了「走鋼索」。原PO開玩笑地說,該打電話找人救牠下來嗎?有人也指出,白雞在民間信仰中代表「靈雞」,牠可能是儀式後被放生的「作法雞」。

「牠在幻想自己是老鷹。」網友看到白雞走在電線上,都覺得很新奇,紛紛留言說「神鳥鳳凰」、「台雞電」、「這個我家附近看過,不過主角換成是鴨子了」、「這樣太危險 飛太遠」、「救下來然後煮成香菇雞湯」、「功夫雞」、「雞會飛阿,只是飛不遠」、「飛雞」、「遠傳有金雞救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灣陣頭」臉書粉專2014年8月曾PO文寫道「白雞在儀式中,又稱為靈雞,會用來開光、押煞、除穢。尤其在舉行開光儀式時,法師會取雞冠上的鮮血,為神明開光,有經過法師的加持儀式的雞,事後不可將牠宰殺來吃,而是會將牠帶到他處或廟附近放生,或是養到老死。」

「路上看到白雞、白鴨盡量不要亂撿!」有網友也分享自身經驗,因為家住廟宇附近,之前某天晚上看到路上出現一隻白雞,心想可能是菜市場偷溜出來的,興奮地想抱飼養,連名字都取好了叫做「古故」。結果一回到家,老一輩見狀立刻驚嚇大罵「夭壽骨!拍謝!拍謝!囝仔人嗯曼代誌!」隨後將牠放回原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