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午休越睡越累? 專家告訴你「休息20分鐘」最有用


▲午休若睡超過30分鐘,起來會更累。(圖/達志/示意圖)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午休是很好的休息方式,能幫助大腦放鬆活絡思緒,但你有發現雖然經過短暫休息後,醒來卻更加疲憊嗎?根據《生活橘報》報導,如果睡超過30分鐘進入深層睡眠後,你會很難在短時間內抽離,所以睡眠專家Dr.Michael Breus表示,要讓大腦恢復最大的效益,只要專心睡上20分鐘即可

專家發現在20分鐘的午休睡眠時間下,可以提升專注力及大腦的清晰能力,這樣的思維可持續長達3~4小時之久,但Dr.Michael Breus指出,如果睡眠超過半小時以上將進入深層睡眠,通常很難在短暫時間抽離,所以會造成醒來後更疲倦或比睡前更累。

研究也顯示,大致上短暫休息睡眠時間約為5至10分鐘,如果跟未休息的大腦相比,這短短的時間就能瞬間提升大腦認知與學習能力,如果你希望只有短暫休息,就要達到大腦快速充電的效果,那就休息5至20分鐘吧!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東森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