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野警:給我一個聖筊吧! 終於戰勝擲筊阿嬤的堅持

▲台東縣鹿野分駐所,12/4深夜留置1名事事都要擲笅決定行止的老婦人。(圖/台東縣警局提供 下同)

記者王兆麟/台東報導

鹿野分駐所員警巡經台東縣鹿野鄉鹿野街道時,發現一名老婦人獨自站在路旁,員警前去關心詢問,婦人表示家住在太麻里,太晚了沒車回家,所以才在這裡等。員警遂請婦人一起返回鹿野分駐所休息,沒想到這時婦人將本來握在手上的筊杯丟在地上,擲筊詢問神明「是否可跟著員警返所?」,得到一個聖筊後才安心跟著員警返所。

4日晚間22時許,鹿野分駐所員警巡經台東縣鹿野鄉鹿野街道時,發現一名老婦人獨自站在昏暗的路燈旁,看著員警微笑,眼見她只穿單薄的外衣,身上只揹著一個包包,員警走向前去關心,婦人表示家住在太麻里,太晚了沒車回家,所以才在這裡等。

員警接著問老婦人「在這等什麼?」她說不出個所以然,員警眼看當時太晚、已無火車可返回太麻里站,外面又黑又冷,遂請婦人同員警返回鹿野分駐所休息,沒想到這時婦人將本來握在手上的筊杯丟在地上,擲筊詢問神明「是否可跟著員警返所?」得到一個聖筊後才安心跟著員警返所。

員警買了消夜給婦人充饑,事事都要擲筊請示神明的婦人果然又拿出筊杯,請示神明「可否吃員警提供的消夜呢?」但擲筊卻得到一個笑筊,婦人遂搖搖頭、堅持不肯吃員警買的消夜。

在場員警連忙緩頰說「擲筊要擲三次才慎重」,輪番要替婦人擲筊,沒想到前兩個也擲出笑筊,第三個擲筊的員警此時擔當重任,在心裡默念著「請給我一個聖筊吧!!!讓婦人吃個飯」,沒想到真的最後一次就擲到聖筊,讓員警鬆了一口氣,趕緊請婦人趁熱吃。

婦人在所內休息時,員警從中瞭解婦人已77歲,丈夫及兒子早已過世,只剩一個女兒還在身旁。員警遂協助聯繫女兒,但電話都無法聯繫上,且聯絡當地派出所也無消息,只得先行請婦人在所內休息,待早上火車站發車時再行返家,結束一場擲筊行。

關山警察分局表示,深夜看到一個小孩子在外逗留,我們大人一定會上前關心,但對象換作是一位老人時還是如此嗎?「溫暖的陪伴 讓愛不恐慌」,員警的重要性就在於此,這是一個在平凡不過的小小動作,但也如此得以幫助人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