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天下第一毒蛇!白頭蝰現蹤福建 傳聞「一碰斃命」嚇壞農民

▲白頭蝰極為稀有,至今仍無抗毒血清。(圖/翻攝自鳳凰網)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福建省永春縣一名男性村民,日前在自家果園蓄水池中發現一條罕見毒蛇,詢問當局後得知,竟然是有「天下第一毒蛇」之稱的「白頭蝰」,嚇得無人敢捕捉,最後這條蛇自行爬離。據悉,由於白頭蝰數量稀少,至今仍無抗毒血清,坊間傳言「一碰斃命」。

根據《鳳凰網》報導,福建永春縣橫口鄉一名男子,4日在自家蘆柑園的蓄水池中發現這條稀有蛇類,從民眾拍下的照片看出,這條蛇外表烏黑,身上有環狀紋路,頭部呈白色三角型。附近許多村民皆認不出蛇的品種。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有膽大的村民用樹枝輕輕撥動牠,這條蛇隨即擺出要攻擊人的架式,此時有人將照片傳上網路,有網友回答「感覺挺像白頭蝰」。村民諮詢當地林業部門,工作人員透過照片,初步認定正是「白頭蝰蛇」;得知這條蛇有劇毒後,便無人再敢接近,隨後這條蛇自行爬走了。

據報導,因為白頭蝰數量稀少,至今仍沒有專門針對此蛇的抗毒血清,是中國27種毒蛇中最毒的一種,人稱「一碰斃命」;因為該物種世界罕有,中國記載的標本不到百條,又被稱為蛇類中的熊貓。專家指出,白頭蝰蛇是公認最令人頭痛的毒蛇之一,以絕食聞名,歐美曾多次試圖人工繁殖,結果皆以失敗告終。

▼白頭蝰現蹤果園水池,嚇壞村民無人敢抓。(圖/翻攝自鳳凰網)

關鍵字: 白頭蝰天下第一毒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