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背後金主」反同? 台北101說話了

▲台北101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樹大招風,網路傳言不斷(圖/記者張一中、林世文攝)

記者蔡惠如/台北報導

台北101首度引進的法國史特拉斯堡耶誕市集話題不斷,除有民眾反應不如預期、點數券購買規定一堆之外,近幾日更盛傳市集「背後金主」是護家盟,對此台北101澄清這是「根本沒有的事」。

傳言引發的關鍵點,是有眼尖民眾發現,在購買點數券內附的「誕生奇蹟愛心撲滿」,其捐款單位為《新北市新希望基金會》,該組織的董事長張茂松,在之前曾公開發表許多反同言論,也是這次反多元成家、反修民法遊行的召集人之一,一直大力反對同性婚姻合法化的通過,而其單位也被指示是反同勢力派系「護家盟」的外圍組織。

而此消息一出,便有許多挺同網友表示「好險沒去」、「根本大騙局」,甚至還誤傳「根本是護家盟辦的」相關言論。

台北101表示,史特拉斯堡市集是由台北101、台北市政府跟法國在台協會合作舉辦,因之前該單位提案表示欲幫助台東弱勢家庭,與台北市政府2方認可後,成為本次的受贈單位,之前也有與其他捐款單位合作。

另台北101也強調,民眾購買的市集活動券,其金錢不會提供給該基金會,民眾要捐款必須額外將錢放入愛心撲滿內並丟入回收處,才構成捐款行為。

▲法國在台協會人員日前出面為101史特拉斯堡市集背書,表示市集非常成功。(圖/記者張妤瑄攝)

而台北市政府也發出正式聲明,表示其公益合作是以愛心撲滿方式匯集民眾捐款,主要針對《新希望基金會》「2016給夢想一對翅膀」勸募活動,主要為幫助台東及全台1500位弱勢家庭兒童及青少年課後陪讀計畫,規定申請募字號「衛部救字第1051362533」,符合相關法律規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