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舊碉堡、砲陣地營區 綠美化活化成休憩場所

▲綠美化的碉堡將提供市民更多活動空間。(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有許多閒置國有土地,市府已針對市內閒置國有土地通盤考量,極力爭取代管,進行綠美化工程。其中,市府已爭取開發中壢普忠路營區、平鎮區雙連坡碉堡公園、忠愛公園等,要善用每寸土地,提供市民更多休憩交流空間。

市長鄭文燦6日上午前往平鎮區會勘「平鎮區陸光路14巷六和段346地號綠美化工程」時表示,為將雙連里舊砲陣地活化使用,市府向國防部軍備局及六軍團二一砲指部申請,並獲同意代管雙連里舊砲陣地3年;市府已編列工程總經費約2000萬元,責請平鎮區公所進行綠美化工程,預計106年8月底前完工,完工後將成為「雙連坡碉堡公園」,鬧中取靜,適合辦理健走、攝影等各式活動不僅能美化市容、提供居民優良的活動空間,更將成為平鎮的觀光新亮點。


▲桃園市長鄭文燦爭取舊碉堡舊砲陣地為綠美化公園。(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接著轉往平鎮區正義段440、445、446等3地號土地約2000坪,為國防部所有的眷改土地,考量鄰近住宅密集及市民停車需求,市府編列500萬元,由平鎮區公所與國防部政治作戰局簽訂委管契約,並進行綠美化及50個車位的停車場工程,並以忠愛新村為基礎,定名為「忠愛公園」,未來也將持續與國防部協商撥用,提供市民優質休憩場所。


▲舊營區空間除了作為公園,還闢建停車場。(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隨後鄭文燦也前往中壢家商舊宿舍用地視察,他表示,中壢家商前後門各有舊宿舍群,均為日治時代歷史建築,目前已有毀壞。由於土地為市府所有,市府文化局將儘速進行歷史建築評估及指定,並在最短時間提出部分建物保留、整修及部分建物拆除的合適方案,同時結合周邊公園進行整體空間活化,讓中壢家商有更開闊門面,也活化閒置空間。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