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中市升彩虹旗引近千人抗議 群眾提3訴求要罷免林佳龍

▲台中市政府將在10日到17日在市府前廣場一連8天升起彩虹旗。(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台中市政府預計10日在市府廣場懸掛彩虹旗,引發近千名民眾到市議會陳情,希望升社福旗,不要升彩虹旗,還揚言若喊話失敗,將要連署罷免市長。市長林佳龍6日回應,彩虹旗的代表多元並存,希望社會能包容不同價值觀,彼此欣賞,所以不會改變原先計畫。

為下一代站出來聯盟6日上午號召大批民眾到台中市議會廣場陳情,要求林佳龍保持行政中立,重視多數意見,不要獨厚同志團體,而現場的抗議民眾情緒激動,不但持續高喊「全民市長,行政中立」,還有人當場下跪;聯盟發言人簡孟軒表示,希望市長能答應以下3項訴求:升社福旗不升彩虹旗、台中市各市民服務窗口不插小彩虹旗、市長維持行政中立。

▲林佳龍希望社會大眾不要誤解彩虹旗的意義,呼籲「用愛包容差異,用理解化解恐懼」。(圖/台中市政府提供)

由於林佳龍正在接受市議會質詢,市府推派副市長張光瑤與秘書處長李如芳接受陳情,但民眾仍希望能與市長面對面,在議會1樓大廳苦苦守候。正在議會質詢的國民黨市議員張瀞分知情後,立即要求林佳龍對此表態,而林佳龍也趁議會備詢空檔,向旁聽席的群眾表示,彩虹旗的意義代表多色並存,希望社會不同的價值觀,彼此包容欣賞,呼籲「用愛包容差異,用理解化解恐懼」。

林佳龍還說,台灣社會經過對話後,會慢慢產生交集,但也產生一些誤解,希望能透過不斷的溝通,化解不必要的誤會,而台中市性別平等委員會決議今年續升彩虹旗,是為了讓更多人了解彩虹旗的意義;台中市政府社會局也指出,彩虹旗包括紅、橙、 黃、綠、藍、紫色6種顏色,象徵人權、力量、希望、自然、自由及藝術,也象徵性別平等。

議會市政總質詢6日下午3點多結束,在外守候的民眾分頭到幾處車道出入口等待,希望能向林佳龍當面陳情,卻撲了空,最後群眾轉往台中市政府廣場,並當場揚言要連署罷免林佳龍後,才結束當日的陳情活動。

▲彩虹旗包括紅、橙、 黃、綠、藍、紫色6種顏色,象徵人權、力量、希望、自然、自由及藝術(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部分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