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版「絕命毒師」 化學教授製「喪屍藥」月賺2000萬

▲毒品示意圖。(翻攝自東森新聞)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武漢市1名張姓化學系副教授夥同幾名研究生開設製毒公司,研製生產俗稱「喪屍藥」的毒品,並將這些藥品遠銷歐美等國,每月銷售進帳60萬美元(約2000萬新台幣),堪稱陸版「絕命毒師」。根據調查指出,嫌犯主要生產及銷售的產品為3,4—亞甲二氧基甲凱西酮,為逃避海關追查,向境外發貨採取偽冒品名方式蒙混過關。

根據《楚天都市報》指出,張姓副教授在2005年夥同化學系研究生及朋友,研製生產「喪屍藥」。公司法人代表楊姓嫌犯主要負責產品銷售訂單和客戶聯絡,副教授張姓嫌犯負責技術指導,化學系專業研究生鮑姓嫌犯則負責研發新產品、改進產品工藝及指導工人生產。之所以稱為「喪屍藥」,是因為吸食後,會產生強烈幻覺與攻擊傾向,還會引起鼻出血、噁心、嘔吐和血液循環問題,出現皮疹、焦慮、偏執狂,瞳孔散大等症狀,甚至死亡。這種藥在歐美國家被明令禁止,危害性絲毫不亞於海洛因、冰毒等傳統毒品。

包含張姓副教授等4人均已被逮捕。檢察官表示,4人非法製造並向境外銷售國家管制的精神藥品累計達31.9公斤,數量巨大,已構成走私、販賣、運輸、製造毒品罪。法庭將擇日宣判。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