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盜墓四少」橫行中部!工廠小開帶頭 挑數字墓碑開棺竊

工廠小開帶頭盜墓,吸毒成癮缺錢花用。(圖/東森新聞,下同)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彰化縣自今年7月起,縣內多處公墓發生盜墓案件,讓被害人氣得痛罵「真夭壽」。事後,警方調閱近萬支監視器,多方追查後,鎖定由一名黃姓男子主導的盜墓集團,並於6日上午進行攻堅,一舉逮捕4名嫌犯。令人驚訝的是,4人家境都不差,而黃男甚至還是工廠小開,卻因缺錢買毒,犯下缺德勾當,令人看了直搖頭。

警方調查,這4名「盜墓四少」都是八年級生,年僅20多歲,且家境都不差,黃姓主嫌甚至是台中大甲某工廠的小開;由於缺錢買毒,一夥人看準許多棺木裡都有值錢的陪葬品,竟打起死者的歪腦筋,橫行中部地區,至少犯下上百起案件,而光是彰化地區,10月份就有至少22門墳墓遭竊

警方表示,黃男曾與一群盜墓份子熟識,常跟對方一起外出犯案,久而久之便自起爐灶;4名犯嫌作案時,會先用鐵棒測試棺木位置,再用圓鍬挖開泥土,並以鋸子鐮刀勾出值錢物品,由於一夥人看不懂墓碑上的天干地支所對應的年份,所以鎖定以數字記載日期的墳墓下手,一年多來至少的手上百萬。

警方經過數月的追查,過濾了近萬支監視器,終於鎖定4人行蹤,隨即於6日上午發起攻堅,一舉逮捕「盜墓四少」,訊後依法移送地檢署偵辦。另外,彰化縣刑大偵四隊長詹前祈表示,一般的盜墓賊都會在家供奉神明避邪,但這4人卻連護身符都沒戴,實在很大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