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文段考59.5分..高一女罰寫討及格 老師苦惱PO網引熱論

▲女高中生英文考59.5分,主動罰寫討60分。(圖/翻攝自爆廢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高雄1名高一女學生,因為段考英文成績只有59.5分,所以很主動地把錯的題目以及答案乖乖罰寫了一遍,然後擺放到老師的桌上,並留下一張紙條,希望看在她熱愛學習的份上,能夠斟酌加0.5分。老師事後把照片PO上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詢問意見「如果你/妳是老師,會因為她在字條上說的那些話而幫她加分嗎?」

高中英文老師Steven發文寫道,班上1名高一女學生,這次段考英文考了59.5分,結果她自發性把錯的題目與解答罰抄一遍,總共寫了滿滿2頁,然後作業簿擺在他桌上,並留下一張字條,上面寫著「本人很努力,並且有效率的把二段的罰寫交來了,我也很熱愛學習英文,但這次段考卻很不理想的考了59.5,希望您能斟酌給我0.5分,拜託,拜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0.5 所代表的意義又是什麼呢...?」老師請教大家的意見,「如果你/妳是老師,會因為她在字條上說的那些話而幫她加分嗎?抑或是為了維持公平性而不加?It's called a "moral dilemma", and...what will you do?☺」

這個問題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有人支持給分,紛紛留言說「我會公告整班,願意罰寫的可以有加0.5的機會~讓同學自己決定要不要這0.5就好了」、「以前有個老師做法很不錯,像58、59分,她可以『借』同學1、2分讓她pass(57就沒有辦法了),可是下學期必須還她,這次借2分,下學期須扣2分」、「加在平時成續但不是段考考卷上面」。

但也有網友認為不應該給分,「站在老師的立場,不會給。但是應該會找她來談話,鼓勵她認真學習的行為,但是不是為了分數...等等一些學生不想聽的話」、「學業的給分是一種對於學生認真學習的回報,你是老師,不是大考中心,你的存在是為了鼓勵她學習,而不是維持『競爭制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