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嘸陸客…花蓮飯店爆「求售潮」 經理:520後業績對半砍

▲等嘸陸客,花蓮地區飯店的10月住房率僅剩5成。(圖/東森新聞,下同)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520後陸客驟減,讓花蓮地區的觀光業陷入低迷,不少飯店和民宿都PO網求售。令人驚訝的是,其中有2間位在市中心、總價值破億的飯店,竟然也撐不下去了。對此,飯店經理表示,業績根本不是外傳的2、3成在掉,而是「直接砍半」,現在幾乎每個月都在虧錢,求售是逼不得已的路。

自民進黨政府520就任以來,不僅兩岸間的官方互動就漸趨於停擺,觀光業也間接受到衝擊。北京當局限縮陸客來台人數,讓國內旅遊業者叫苦連天,而倚重觀光產業的花蓮地區更是首當其衝,現在更傳出有許多飯店業者撐不下去,紛紛忍痛求售,其中更不乏位在市區精華地段、價值破億元的大型飯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據了解,目前待售的物件中,總價值上億的飯店就有2家,包括位於府前路,房間總數達138間的飯店,開價5.8億元,以及標榜海景的「樂活休閒飯店」,開價1.28億元;另外,開價低於億元的飯店也有2家。其中一間待售飯店的吳姓經理表示,民進黨政府執政後,業績根本不像外界所說,是2成、3成在掉,而是「一開始就直接砍半」。

他接著說,飯店每月的水電、瓦斯、員工薪資等管銷費用,基本就要百萬,但從今年5月開始,幾乎連月虧損,實在撐不下去了,求售也是逼不得已。觀光產業景氣持續低迷,還有業者打算將飯店改成老人院,而受衝擊較輕微的店家也大嘆,雖然影響較慢,但慶也是大不如前,不禁擔心「明年該怎麼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