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盟富邦沒想「穩贏」 蔡文誠坦言:過往璞園勝算大

▲蔡文誠生涯首度獲得SBL月MVP肯定。(圖/記者杜奕君攝)

記者杜奕君/台北報導

本季轉戰加盟富邦勇士,「本土洋將」蔡文誠開季便勇奪11月最佳球員殊榮,雖然自謙當不當球隊一哥無所謂,但蔡文誠用實質表現證明身手依舊。不過他也表示,「加入富邦勇士,感覺並不像過往在璞園有穩贏感覺,以前賽前總會覺得勝算大,但現在一方面對手實力增強,一方面團隊也還待磨合,因而有此感覺。」

曾獲年度MVP、總冠軍MVP殊榮,但蔡文誠卻是生涯首度獲得單月MVP獎項肯定。蔡文誠說,「首度獲獎感覺很特別,球隊戰績目前確實不錯,但個人方面我認為自己若能把失誤下降,就能表現更好。」

富邦開季7勝2敗,持續坐穩例行賽龍頭,但蔡文誠卻透露,「來到富邦其實沒有過往在璞園那種穩贏的感覺。」

蔡文誠說,「以前在璞園總覺得勝算特別大,但現在一方面各隊實力都變強,另外則是自己團隊的整體磨合還沒到位,造成這種穩贏的感覺並不算太高。」

本季蔡文誠平均可攻下14分、7.7籃板、1.4助攻,三分球命中率更高達45.5%,展現再次爭取年度MVP的優質身手。

▲蔡文誠本季轉戰富邦仍是球隊一哥。(圖/資料照)

►接收更多精彩賽事,歡迎加入《ETtoday運動雲》粉絲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