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腥星期五」 IS放話血染川普就職大典

▲ISIS火燒川普。(圖/翻攝自每日快報)

實習記者蘇雅靖/台北報導

根據英國Daily Express 報導,伊斯蘭國(IS)計畫在川普的就職典禮(1月20日)展開大規模恐怖攻擊,使當天可能變成「血腥星期五」,引起美國相關單位高度關注。川普在競選時期不斷提到要消滅IS等極端組織,比如增派3萬美軍予以剿滅、拒絕排除動用核武器的可能性等,這些言論使他成為IS明確的攻擊目標。

IS近期招募許多熟知英文的新成員,錄製大量影片加上英文字幕向西方世界宣傳恐怖攻擊,他們企圖用鮮血染紅川普的就職典禮。對此,美國安全分析人員不敢掉以輕心,正在追蹤IS相關成員。美國之所以不敢輕忽IS的言論,是因為在11月28日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發生的一起恐怖襲擊,被IS證實是他們的成員所為,一名18歲的難民駕車衝入人群中,隨後抽出一把刀砍向無辜民眾,造成至少9人受傷。

▲ISIS集體處刑照片曝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IS的極端行為本來就一直鎖定以美國為首的西方國家,加上川普在競選期間的激烈言論已經再次激發這股怒潮。IS表示,他們一點也不怕川普的攻擊,反而期待他儘快入主白宮,原因在於這位經常發表爭議性言論的億萬富翁是「最佳敵人」,能夠幫助他們招募更多聖戰者完成使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