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送普丁秋田犬 安倍不甩歐巴馬繼續向俄靠攏

2016年12月6日 12:00

▲2014年安倍拜訪時,普丁牽出了日本所送的秋田犬Yum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總統普丁將於本月15日出訪日本,據傳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有意再送一條秋田犬作為兩國友好的象徵。其實這並非是日本第一次送秋田犬給普丁,早在2012年,當時的首相野田佳彥為感謝俄羅斯對311大地震的援助,特地送了一隻3個月大的秋田犬Yume給普亭,名字的意思是「夢」。

有鑑於普丁總統是有名的愛狗人,日本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上周在《秋田犬保存會》會議中提出,可在15日兩國領袖高峰會上,再送普丁一條公的秋田犬,以跟之前送的母犬Yume配成對,提案目前仍在交涉狀態,尚未給予肯定的答覆。

日本首相2014年8月前往索契拜會普丁時,當時普丁便牽著日本所送的秋田犬Yume迎接。據當地媒體報導,安倍見到Yume後,彎腰微笑地用俄語說了一句「好狗」,而普丁則回答,「但牠有時候也咬人」,吸引各國媒體猜測背後的用意。

日本《共同社》分析,安倍近年來積極向俄羅斯靠攏,傳已引發歐巴馬政府的不滿,曾多次要求日本取消訪俄計畫,但最後日方仍維持計畫繼續訪問,如今歐巴馬即將卸任,日本計畫再送第二條秋田犬,向俄拉攏關係。

▼普丁是出名的狗癡,日本打算12月訪俄時再送一條秋田犬給他。(圖/翻攝自《RBTH(It)》推特)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