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不爽川普與蔡熱線 川普幕僚狂言回嗆:去他們的!

2016年12月6日 10:54

▲川普與蔡英文熱線,引發國際關注。(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川普接受蔡英文總統電話祝賀,並高調貼文以「台灣總統」稱呼,遭批打亂美中關係,川普幕僚摩爾(Stephen Moore)接受電台訪問時,卻也快人快語回嗆,「我們一點都不在乎,去他們的!(screw 'em') 」。

川普的經濟顧問摩爾,昨日接受美國電台WLS的晚間節目《Big John and Ray Show》訪問,被問及台美熱線問題時,他表示,「台灣是美國的盟友,因為他們是相信自由的國家,我們應該要給予大力的支持,如果中國不喜歡,那就去他們的!」他繼續批評,中國的行為就像是東方惡霸,現在該是我們起身反抗制止的時候。

川普的副手彭斯(Mike Pence)接受採訪時,也兩度以「台灣總統(President of Taiwan)」稱呼,而非慣例使用的「台灣領袖(Leader of Taiwan)」,引發各界關注,或許並非是一時的口誤。然而,白宮發言人厄尼思特(Josh Earnest)5日證實,的確接到來自北京的2通電話,已向中國重申美中三公報與台灣關係法的「一中政策」。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