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繃帶狀」裂痕纏滿學生新宿舍 校方:正常現象很安全

▲雲南林業職業技術學院宿舍大樓出現大面積裂縫,校方稱安全無虞。(圖/翻攝自直播雲南 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雲南昆明市林業職業技術學院宿舍大樓出現大面積的裂紋,修補後牆面留下如「繃帶狀」的痕跡,引發學生的恐慌,有人拍下照片上傳,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對此,學校也稱宿舍大樓屬鋼筋結構,外牆容易出現裂痕,而且內部已經派專人檢查過「一切正常」,要學生們不用太擔心。

據《澎湃新聞》報導,該棟6層樓的宿舍才剛剛建好半年左右,沒想到學生入住沒多久,就已經出現大面積裂縫。從照片上看上去,建築外觀好像爬滿深色肥毛蟲似的,方向呈現不規則,遠處乍看之下,會以為是外觀設計,近看才知道是一條條裂痕。

照片被上傳到網路上後,引發許多網友討論,甚至有人開始懷疑安全性,很多人都說「太恐怖了」,也有人說,「好險我已經畢業了」,也有網友表示,「有密集恐懼症的覺得毛骨悚然」,還有人批「豆腐渣工程」。

對於眾多輿論,校方宣傳部的劉姓工作人員也趕緊出面回應,「該宿舍樓今年投入使用,牆體採用的是新型的抗震材料,遇到溫度、濕度變化,牆體產生裂縫是正常現象。」除此之外,他還說,「裂縫僅影響外部牆皮的美觀,對功能和安全沒有影響。」至於修復後牆面留下的條紋,他則表示,「那是起黏合作用的物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