攔截索斷裂...蘇愷33衝出甲板墜海 俄航母再摔戰機

▲俄羅斯航母「庫茲涅佐夫」,資料照。(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俄羅斯國防部5日證實,被派往地中海參加敘利亞戰事的航母「庫茲涅佐夫號」(Admiral Kuznetsov),3日再發生戰機墜海意外。一架蘇愷-33(Su-33)戰機準備降落時,因攔截索斷裂導致戰機衝出甲板墜海,所幸飛行員及時彈射逃生,沒有釀成傷亡。

根據俄媒《RT》報導,這已經不是該艘航母第一次發生墜機意外,11月14日也有一架米格-29(Mig-29)戰鬥機準備降落時,因甲板組員無法及時修復損壞的攔截裝置,該戰機因此燃油耗盡墜毀大海,當時的飛行員則順利獲救。

庫茲涅佐夫號是俄羅斯唯一擁有的一艘航空母艦,此次派往參與敘利亞戰事,該艦首次參與實戰。俄國國防部表示,航母將繼續按照計畫執行任務。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供《ET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