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樂團新歌《對我打》 合作民俗技藝團拍360°MV

記者張筱涵/綜合報導

董事長樂團出道20年,曾創下6次入圍金曲最佳樂團的紀錄,並在第17屆金曲獎獲獎,被封為「金曲樂團」。再度以「越在地,越國際」的姿態出發,和九天民俗技藝團跨界合作,並結合VR 360影像推出全新單曲《對我打》。

▲董事長樂團聯合九天民俗技藝團推出新歌《對我打》。(圖/大吉祥提供)

董事長樂團結合傳統宗教樂器的表演形式,受到海外國際音樂節矚目而頻頻受邀出國巡演,堪稱近年最具台灣代表性的樂團之一。這次,他們與剛上映撒哈拉沙漠紀錄片《行者三太子The Flush Dawn》的九天民俗技藝團跨界合作,再度以「越在地,越國際」的姿態出發,並結合了VR 360影像推出全新單曲《對我打》。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全新單曲《對我打》結合了VR 360影像技術。(圖/大吉祥提供)

雖然董事長樂團和九天民俗技藝團屬於不同領域,但都在致力宣揚台灣傳統文化,共同發揚與傳達屬於台灣的新台式美學,雙方將在2017年展開更多的合作活動。

董事長樂團和九天民俗技藝團會結下緣分,都是因為2008年因媽祖到紐約繞境活動,合作《眾神護台灣》而相識,也因此醞釀發想合作計畫,去年他們正式向對方提出,馬上一拍即合。

在2016年底,董事長樂團和九天民俗技藝團首波合作推出《對我打》,董事長樂團成員吉董表示,這次透過音樂創新台語歌曲的格局,為了讓音樂與鼓陣可以緊密結合,仔細研究過對方的鼓陣,發覺他們是沒有節拍器的,節奏的快慢也不是跟著鈸,一切都是以中間的鼓手為主。

▲董事長樂團這次和九天民俗技藝團合作。(圖/翻攝自Youtube)

在歌詞方面,董事長樂團找來武雄老師幫忙,希望可以寫出正面又振奮人心的歌詞,帶點「文」有帶出「武」的台語氣口,傳達正向理念:「英雄不怕出身低,做個有故事的人。」

▼董事長樂團《對我打》MV。(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