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位!安倍晉三:戰爭不該重演 聖誕節將訪珍珠港悼美軍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5日宣布,將在今年聖誕節過後訪問夏威夷珍珠港,悼念珍珠港事件中陣亡的美軍士兵,並與美國總統歐巴馬(Barack Obama)會談;安倍表示,「可怕的戰爭不應重演」。今年適逢珍珠港事件75周年,安倍將會成為首位訪問珍珠港的日本首相。

綜合外媒報導,安倍晉三將於12月26日及27日訪問夏威夷,並與歐巴馬展開高峰會,安倍在電視直播的訪問中表示,此行將與歐巴馬共同訪問珍珠港,「恐怖的戰爭不應重演,我想向世界傳達一起邁向未來的決心,同時彰顯美日和解的價值」。

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今年8月就曾到訪珍珠港,並前往美國海軍亞利桑那號戰艦紀念館(USS Arizona Memorial)獻花致意。歐巴馬今年5月也曾訪問日本廣島悼念原爆罹難者,成為首位訪問廣島原爆遺跡的美國總統。

今年正好是珍珠港事件75周年,第二次世界大戰期間,日軍於1941年12月7日派遣航母和軍機偷襲珍珠港,造成超過2000名美軍陣亡,多艘美國海軍艦艇沉沒,此事也成為美軍參戰的導火線。

▼首相夫人安倍昭惠,先前曾低調訪問珍珠港致意。(圖/翻攝自安倍昭惠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