預算亂象?國安局買刀鋒伺服器1千萬 退輔會只要510萬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ETtoday東森新聞雲》新聞製播中心全新直播政論節目-《雲端最前線》12月5日正式首播。第一集討論主題「30k低薪世代,看政府怎麼花血汗納稅錢」;其中,談到國安局購買2套刀鋒伺服器預算編列1000萬元,但對照退輔會也是購買2套,但只編了510萬元。

《雲端最前線》第一集的主題「30K低薪世代,看政府怎麼花你血汗納稅錢」,與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國民黨立委李彥秀、前台中市民政局長王秋冬,以及政治評論員王時齊,探討30K低薪困境,在立法院目前正在審查政府各部會預算的同時,也要帶大家了解政府如何花納稅人錢?

節目中指出,國安局在編列汰換刀鋒伺服器的項目中,2套要花費1000萬元新台幣,不過對照退輔會的預算編列,同樣購買刀鋒伺服器2台,要價卻只要510萬元;此外,資深國會助理實際調查價位,價位應該落在200至400萬左右,質疑有浮編的狀況。

▼國安局購買2台刀鋒伺服器要價1000元新台幣。

另外,在預算書中指出,96年、97年之間所購買的4部各有14刀板模組的刀鋒伺服器,因為效能不足需要經常維修,所以要在105、106年各汰換2部。對此,遭到資深國會助理質疑,既然已經明文寫效能不足,為何還要購買?

雖然國安局編列之預算2套刀鋒伺服器要價1000萬元,而退輔會編列510萬元有相當大的落差,但據了解,刀鋒伺服器其實因刀板的數量、型號不同,價格會有所不同

不過,資深國會助理指出,在各部會的預算編列上出現亂象,最常出現的就是「藏錢」,意思就是在不同項目中編列稍多的預算,而最容易藏錢的地方有三:第一就是資訊電子電腦用品,不過在這裡藏錢,其實要查實際價錢非常容易;第二,是一般事務費;最後則是屬於消耗材的物品費,好比紙張、文具用品、消毒水等。

▼退輔會購買刀鋒伺服器510萬元。

至於今日首播的《雲端最前線》為《ETtoday東森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時事政論節目,在緊鄰行政、立法、監察三院政治權力中心的攝影棚內,未來每週一至五的中午12時,將以即時多元的雲端直播科技,由關注台灣政治運動變遷超過20年的資深媒體人楊文嘉擔任主持,偕同政治人物、學者專家等來賓,針對立院動態、公共政策、熱門時事、網路聲浪等不同議題,進行即時與深度的評論與解析。

《ETtoday東森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全新製作的直播政論節目《雲端最前線》正式首播。(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