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換跑道?13個徵兆教你判斷好工作

▲想找一份好工作嗎?快來看看你的工作有沒有符合!(圖/達志影像,以下亦同)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工作占據了生活的大多數時間,糟糕的工作往往會對生活造成很大影響,也因此如何挑選一份好工作就顯得相對重要,《Business Insider》網站就特別整理出13個徵兆,教你如何判斷工作好壞。

1.覺得上班時間過得飛快,不知不覺中已經完成許多工作,一天又過去了
如果你有這種感覺,也不覺得時間不夠用,這表示你十分擅長你的工作,套一句大家都聽過的話,「歡樂的時光總是過得特別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2. 經常有挑戰自己能力的機會
你的公司並不會因為小失誤懲罰你,甚至鼓勵你去作出新的嘗試、挑戰能力極限,雖然聽起來有些可怕,但這其實是非常理想的工作環境。

3.不需要每天都喝咖啡來提神
你可能已經習慣每天早上來一杯咖啡,但並不是因為這樣才能保持清醒,工作中那些有趣的挑戰帶給你動力。

4.長官會要求你進步
大多數人都希望長官是個超級和善好說話的人,但這樣的長官通常看重團隊和諧,會盡一切努力去避免衝突,但一個好長官要知道除了提供支持外,也得適時要求員工追求進步,如果你的長官能掌握住這其中微妙的平衡,那麼你在一個相當不錯的工作中。

5. 你跟工作夥伴的關係就像朋友
你和同事的關係十分密切,雖然工作中偶爾也會互相競爭,但你們仍是一個團隊。

6. 工作之餘仍有時間過自己的生活
如果工作負擔太重,讓你在健康、私人生活、工作生涯中無法取得平衡,那麼它就不能被稱為一份好工作。

7. 你能放鬆地度過周日
有些人十分討厭周日,因為這讓他們想起周一即將到來。如果周日晚上並不會讓你感到沮喪或有壓力,甚至有點期待,那麼你應該有著一份不錯的工作。

8. 星期一的你特別有活力
如果周一你是最早到辦公室的人,還總是被同事嫌太有活力,那麼開工對你來說,應該是十分期待的一件事。

9. 你總是忍不住在對話中提起工作
對於周遭的朋友來說,這或許是個有點差的習慣,但如果你總有許多關於工作的趣事可以分享,這也能看出你有多麼樂於其中。

10.公司營運狀況良好
雖然這通常與你無關,只是外在因素,但這是十分重要的一個條件。如果公司隨時面臨著危機,那麼在這樣的地方追逐夢想又有什麼意思?

11.可以接受一些瑣碎的工作
如果你在一份好工作中,你並不會在意花時間去處理一些零碎的事,或許你一點興趣也沒有,但處理它們也不會使你想要抓狂。

12.薪水令你滿意
一份工作即使職務、長官、環境再令人滿意,沒有給夠薪水都可能讓其變成一場惡夢,一份好工作薪水往往也是令人滿意的,或許沒有高到讓你驚喜,但至少不會覺得自己十分廉價。

13.你渴望獲得晉升
你喜歡你的工作,但同時也對上司的職務內容感到興趣,而這並不一定是個壞兆頭,顯示公司的晉升管道十分適合你。

關鍵字: 工作生活薪水長官上班族好工作職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想準時下班?掌握「90分鐘」原則 讓你短工時高效率

想準時下班?掌握「90分鐘」原則 讓你短工時高效率

現代人普遍工時過長,但原因除了工作負擔太重外,往往也是時間安排出了問題,如果你羨慕能提早離開的同事,不如檢視一下自己的工作習慣,《Mental Floss》網站就整理了5個專家的建議,能幫助提升工作效率,讓你能最後進辦公室,最早打卡下班。

2016-12-03 12:00

今周刊/幫富豪培訓保鑣 他讓保全月薪破10萬

今周刊/幫富豪培訓保鑣 他讓保全月薪破10萬

繼今年七月「總裁牛肉麵」後,中租企業總裁辜仲立又做起保全生意。經培訓、通過考試就能有六萬到十萬元平均月薪,「特勤保全」到底做什麼?

2016-12-01 06:00

今周刊/三個關鍵字 影響你明年口袋深度!

今周刊/三個關鍵字 影響你明年口袋深度!

世界經濟成長不再「平庸」,取而代之的是「成長」;通縮陰影逐漸退散,取而代之的是「通膨」,債券榮景逐漸謝幕,避險主角換人當…一連串的關鍵字,鋪展出未來一年全新格局,也牽動各種資產波動方向,掌握關鍵字,站在迎風口,你的投資布局才能乘風而上。

2016-11-30 20:30

從芝加哥小熊奪冠 學到5個成功的關鍵

從芝加哥小熊奪冠 學到5個成功的關鍵

芝加哥小熊隊暌違108年,終於在世界大賽拿到冠軍,他們的勝利打破了多年來的「山羊魔咒」,也給了許多人鼓舞,《CNBC》就整理出從這次小熊獲勝中,能夠學到的5個成功關鍵。

2016-11-27 12:00

0.27就在眼前!日圓又貶 換4萬現賺2張環球影城門票

0.27就在眼前!日圓又貶 換4萬現賺2張環球影城門票

在川普勝選後,外資逐漸回流美國,亞幣普遍走貶,日圓兌台幣25日早盤一度來到0.2832元,創下近9個月來新低,相當於1元台幣能換到3.53日圓,哈日族都笑了!

2016-11-25 10:15

第一天上班穿什麼?從衣服顏色看你給人的第一印象

第一天上班穿什麼?從衣服顏色看你給人的第一印象

你知道顏色也會影響給人的第一印象嗎?如果明天是前往新公司的第一天,你會選擇穿什麼顏色的衣服前往? A. 白色 B. 淺藍色 C. 灰色 D. 亮色系

2016-11-24 20:30

今周刊/第二代接班  讓老牌貿易商年營收破50億

今周刊/第二代接班  讓老牌貿易商年營收破50億

全球景氣、需求都冷的新平庸時代,台灣貿易業前三十強、去年兩岸營收達五十億元的葆旺集團,卻交出營收成長逾一成的成績單,是極少數能逆勢成長的貿易商。

2016-11-25 05:00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研華深夜召開重訊記者會 將宣布重大海外投資案

工業電腦大廠研華(2395)今日深夜,將於證交所3樓記者室召開重訊記者會,研華表示,將由陳清熙總經理說明董事會決議海外投資案。

2024-04-26 21:5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股民歡呼!中信金配息1.8元「殖利率5.78%」

中信金(2891)26日宣布,每股將配發1.8元現金股利,是近年以來最高數字,也擺脫了「一元金」的綽號,以26日的收盤價來看31.15元來計算的話,現金殖利率高達5.78%。

2024-04-26 19:51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花蓮港預計今年內完成五座碼頭修復 目前各碼頭仍可作業

本月3日早上花蓮縣外海發生的芮氏規模7.2地震,花蓮港震度為6弱,災情遠超過107年0206地震,外港九座碼頭受損嚴重,震後花蓮港迅速擬訂修復計畫並執行,預計今年度完成5座,114年6月底再完成4座,全港恢復正常運作。港方說明,經過緊急搶修,目前各碼頭都有照常作業。

2024-04-26 18:23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