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沒去...業者提奇怪要求:5點前沒幫忙就公布你黑名單

▲只要在家key單、轉發電子傳單,一個月起薪竟有32K。(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不加臉書就黑單你?一名網友在臉書爆料公社PO文表示,日前在社團看到某公司徵人,便加LINE預約面試,但面試當天姐姐突然因病住院,無法到場面試,事後傳訊與業者解釋,但對方卻提出奇怪要求,揚言若不照辦就要將她的個人資料公布到人力銀行及各大社團「黑名單」。

原PO表示,日前在某社團發現一家團購公司應徵整理訂單人員,私訊業者連繫後約好4日下午4點要進行面試,但當天原PO卻因為姐姐突然生病進醫院無法到場,業者卻因此要求原PO協助在個人臉書張貼公司徵人文,還要求她必須互加臉書好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由於醫院內收訊不佳,加上又要幫忙帶小孩,於是業者接下來傳的訊息原PO都沒有再回,沒想到卻因此惹怒對方,表示若不加臉書好友、並於5日下午5點前幫忙張貼公司徵才資訊,就要將其個人資料轉到人力銀行及各大社團黑名單。

原PO疑惑地問,「傳訊息不回覆就要黑名單、臉書好友不加也要黑名單,現在是怎樣,不順你的意就公布黑名單是嗎?有問過念法律的朋友,如果她公布我的資料就是觸犯個資法,真的還好那天沒去,不然不知道會怎麼樣!」

網友也紛紛怒批「不懂為何一定要幫她推廣貼文耶!這是直銷新手法嗎?」、「面試不約在公司就很有問題啊,恐嚇你罷了」、「好大的官威,有夠扯!」

▼面試未到,業者要求幫忙轉貼徵才訊息、並加入臉書好友,否則就要公布個資並加入黑名單。(圖/翻攝自爆料公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