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證實iPhone 6s「關機門」元兇,卻爆「聲明打臉門」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iPhone 6s 關機門爆發已經超過一個月,經過Apple公司深入調查之後發現,元兇居然是品管問題,同時也進一步說明他們為什麼相當確認是 2015 年 9 月到 10 月期間生產的手機有問題。即便如此,針對其他 iPhone 6、iPhone 6s Plus 用戶抱怨他們的手機也有自動關機問題,蘋果公司則是沒有做任何說明。

如同前一篇報導所提,Apple 公司已經發布第二次聲明稿,在「iPhone 6s 意外關機問題方案」當中,再次強調 2015 年 9 月至 10 月間製造的裝置才有問題,並釋出序號檢測網址給用戶查詢。消費者只要在手機當中的「設定」>「一般」,選擇「關於本機」,尋找裝置的序號,接著將此資訊貼上 Apple 的聲明網頁當中做二次驗證,就可以知道自己的手機是否可以擁有免費更換電池的資格。

此外,Apple 公司針對2015 年 9 月到 10 月期間所生產的 iPhone 6s 會發生自動關機的問題做了進一步解說,指出主要是因為在該期間生產的電池元件被裝進電池包之前,在受控環境空際中暴露時間過長,使得電池消耗速度快於正常標準,導致意外關機

簡單的說,Apple 公司承認2015 年 9 月到 10 月期間生產的 iPhone 6s 電池都有問題的原因在於電池元件封裝前被空氣氧化或者受潮,導致電池元件性能快速下降。

Apple 公司更進一步強調:「這並不是安全問題」。強調手機會自動關機,主要是為了保護電子元件避免過於低電壓造成的損傷所設計的機制,希望顧客了解到 iPhone 在設計時,有意允許設備在一定條件下自動關機,好比說:「極度寒冷的低溫」。

這項回應當然又再次引發支持者失望。首先,這波聲明並未明確回應多數消費者反映他們的 iPhone 6、iPhone 6 Plus、iPhone 6s Plus 生產日期在 2015 年 9 月到 10 月以外的 iPhone 6s 機種出現異常關機問題。

再者,這幾次的回應中,電信商並不適用這項免費更新方案,不僅造成許多綁約購機的用戶不滿,更造成消費通路商的困擾。

第三點,蘋果公司第一次發出的聲明指出,iPhone 6s會自動異常關機,主因在於用戶使用了非原廠的電源轉換插頭導致電池異常,這種相當不負責任的回應,對比後續證實出廠時間發生的問題來說,很明顯地自打嘴巴,而在第二次聲明當中,則是全部統一修改為「這不是一個安全問題」移除掉了消費者使用非原廠電源之說。

即便如此,消費者的問題還是要解決。面對中國當地 iPhone 6、iPhone 6s、iPhone 6s Plus用戶反應都有自動關機問題,中國消費者協會積極質詢 Apple 公司,希望 Apple 公司針對這些手機生產日期在 2015 年 9 月到 10 月以外的 iPhone 6s 系列機種出現異常關機問題做進一步說明。

對此,Apple 公司在這次聲明當中表示:「經過深入調查,我們尚未發現其他原因,我們將持續關注和分析顧客的報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