執政像馬拉松?藍營酸小英:將馬英九當執政無能的墊背

記者陳家祥、徐政璿/台北報導

國民黨文傳會副主委胡文琦、洪孟楷5日召開記者會,呼籲總統蔡英文不要再口號治國、作文比賽,或在臉書上刷存在感,「上任半年多來仍一事無成,處於無能狀態」,酸蔡英文稱改革就像一場馬拉松,「但蔡政府的改革就像要台灣人民喝下『巴拉松』」;此外,還表示蔡英文所謂的「馬拉松」,就是將前總統馬英九當做執政無能的墊背,「把馬拉下來爽。」

「造成台灣內耗、對立的最大原因是民進黨髮夾彎的拼裝車政策。」胡文琦強調,讓林全內閣不只心麻,連腳都麻了,怎麼一步一步跑完馬拉松?蔡英文總統政策只剩下「點亮台灣」等「形容詞」,沒有「動詞」,「唯一的『動詞』就是對付國民黨的黨產會與黨產條例。」

胡文琦表示,馬拉松應該是42公里繼續往前跑,而民進黨政策卻在「倒退嚕」,團結台灣應該要提出具體政策,讓人民有希望、有可期待性。

胡文琦希望,蔡英文不應該只有百米衝刺的心情,而要有完整的願景藍圖與執行策略,讓台灣在改革路上有體力、耐力與實力,台灣才能繼續往前進。否則,蔡總統的相關政策都只是在自己跑,不斷撞壁,期盼蔡總統能迷途知返、懸崖勒馬。

洪孟楷則指出,蔡政府鳴槍起跑,蔡總統開始賽程已7個多月,才驚覺,原來她當初報名的不是百米賽跑、不是3K參加組、不是5K歡樂組、不是10K運動組、不是21K半馬組,而是實實在在的42K治國馬拉松,「這樣的醒悟,對國人到底是慶幸還是困擾?」

以上週五立法院一例一休的抗議衝突為例,洪孟楷質疑,勞基法修正案在社會共識凝聚上仍有極大爭議,「大家不懂蔡政府為何要如此蠻幹?口口聲聲說『比較好』的修法,為何無法與民眾好好溝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