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中一/當連我從不上街的朋友都上了街

▲反同大遊行,高舉「家庭婚姻全民決定」的訴求。(圖/記者季相儒攝)

文/張中一

2016/12/04的這天,好幾個我從來不上街的朋友都上街了。

本來呢通過同性婚姻平權這種事應該是與個人的性傾向無關的。所以,我雖然熱愛橋本環奈,依然支持同性婚姻平權。

但是,這次同性婚姻平權的推動卻說有多糟就有多糟。幾乎是霸王硬上弓的方式,不溝通、不說服只想憑著完全執政硬過法案,明明尤美女立委所草擬很不錯的法案也引發許多相對保守人士的擔憂及疑慮。終於引發了合計十萬人的遊行。裡面很多甚至是我認識很久,沒有想過他們會上街的人。

就在前幾天,我的一個朋友告知我蔡英文總統是女同性戀,這次的法案是他為了自己要過的。坦白說我以前不在意蔡英文的性向,因為不管你是什麼性傾向都可以支持同性婚姻平權。

但當蔡英文總統已經成為利害關係人,而且通過的方式在在顯示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充滿斧鑿痕跡的鴨霸。

那麼蔡英文總統的性向就成了大關係。我想問的是,蔡英文總統,請問您是否是這個同性婚姻平權的相關利害關係人?您在執行的過程中是否有把利益衝突充分揭露?是否因為利益衝突所以才要這樣粗暴倉促通過?

這個時候,您的性傾向就不能是秘密了。因為總統有巨大的公權力,而且我們懷疑有重大的利益衝突。總統有義務說清楚講明白。

►►►隨時加入觀點與討論,給88論壇粉絲團按個讚!

●作者張中一,核能流言終結者成員,IE BUSINESS SCHOOL臺灣校友會創會會長,專長為網路資通訊系統架構
以上言論不代表本報立場。88論壇歡迎更多聲音與討論,來稿請寄editor88@ettoday.net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

關注我們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