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修法/王金平:若早點通過 對企業也有幫助

▲立法委員王金平出席ETtoday新聞直播中心開台儀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國民黨團上週表示,《勞基法》修正案可直接表決,法案由民進黨團負責。前立法院長、國民黨立委王金平5日表示,若法案能及早通過,對企業也有利,盼此事能儘早落幕。

針對立法院長蘇嘉全明年不一定會代表總統帶團赴美慶賀川普就職,王金平上午出席「ETtoday東森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開台」活動時受訪表示,這是總統依據各方面需求決定的,立法院正值很多法案,包括總預算還沒處理完成,顧慮到這方面,有可能另請別人擔綱團長,一切由總統考量。

至於海霸王遭陸方列為「綠色台商」,讓企業趕緊切割,王金平認為,中國大陸有自己的政策,「我不得而知」,就海霸王而言,是有一些管理問題,是不是跟這方面直接造成陸政策決定,他不清楚,希望朝著圓滿解決方向來走,要怎麼樣處理,有他們的方式。

另外,針對明天院會將再處理與一例一休相關的《勞基法》修正案,在野黨是否會杯葛?王金平說,可以儘量考量讓案子通過,法案內容尊重委員會決定,但及早通過,企業也有成本上的計算依據,經濟是整體性的問題,盼案子早日落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