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基法拼明天闖關 柯建銘:該聽到的聲音都聽到了

▲立法委員柯建銘出席ETtoday新聞直播中心開台儀式。(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翁嫆琄/台北報導

立法院明將再度處理與一例一休相關的《勞基法》修正案,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5日強調,法案已經拖了4個多月了,盼明天能順利進行。至於會不會擔憂抗議的勞團反戰聲浪再升高,他認為,外面的抗議已經4個多月了,「該聽到的聲音都聽到了」。

柯建銘上週五在立法院外遭勞團攻擊,他當時抱怨,只有少數警察來幫忙,大多數警察都在一旁看而已。不過,他事後也發文表示,想向當時幫忙的警察道謝。柯建銘上午出席「ETtoday東森新聞雲新聞直播中心開台」活動時受訪表示,,他很誠摯的想要跟上週五 「救命之恩」的警察道謝,希望警政署長陳國恩可以給名單。

至於怎麼道謝,柯建銘說,應該也不用在媒體底下,「我們自己來處理」。他已跟陳國恩通過電話,但陳還沒給他名單。

至於備受關注的一例一休,柯建銘說,法案已經拖了4個多月,民進黨團的版本有配套,最照顧國家未來的競爭力,政黨應該對自己的核心價值負責,所以他希望明天應照朝野協商結論,不佔領主席台,順順的往前走。

柯建銘指出,上週五院會已進行大體討論,剩3個人19分鐘的發言而已,應該可馬上進入逐條;而他早上也找國民黨團總召廖國棟、立委王金平幫忙協調,盼明天能順利進行,好好把這個法案審完。

對於勞團不斷在立院外抗議,是否擔心情勢升高?柯建銘認為,外面的抗議已經4個多月了,該聽到的聲音都聽到了,政黨本來就要為了自己的法案負責,希望外面的抗議團體也能冷靜,「終究我們知道他們要表達什麼」。針對明天是否要「力拼表決過關」,他只說,一切照程序走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