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日本流行語「太神啦」 網友笑瘋:統神領先全球!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年一度的日本流行語大賞終於揭曉,入圍詞句包括大家耳熟能詳的「POKEMON GO」、洗腦神曲「PPAP」、票房強片「你的名字」、「正忠哥吉拉」等30個詞句;數強相爭下,最後卻由「太神啦」(神ってる)一詞奪得大獎,引起一片譁然,也讓批踢踢鄉民都高潮了!

▲「太神啦」也是實況主統神的著名用語。(圖/記者蘇晟彥攝)

「新語・流行語大獎」的活動目的,是選出日本這一年來成為話題的時事、發言、關鍵字等內容,以反映當前的流行趨勢。經過票選,日本出版商「自由國民社」在本月1日公布冠軍,結果由「太神啦」一詞奪得大獎。根據了解,這是日本職棒廣島隊監督緒方孝市,稱讚外野手鈴木誠時所說的話,後者連兩場比賽都擊出再見全壘打。

根據日媒報導,今年日本流行語大賞大多來自網路,前10名包括下流不倫、聖地巡禮、川普現象、PPAP、上不了保育園,日本去死、我的AMORE(我愛人)、POKEMON GO、負利率以及堆土。值得一提的是,這次「太神啦」獲選,也是繼去年流行語大獎之後,職棒界語詞第2次奪得大獎。

這消息傳到網路後,意外掀起一片亂戰,2ch鄉民紛紛嗆說「這是什麼用語」、「完全沒聽過」。但批踢踢的網友卻是一致歪樓,有人說「太神啦」、「統神領先全球」、「還以為是統神發明的,原來是日本人」、「台灣肥宅拯救世界」、「每次講太神啦 ,公司超過40歲的都會露出不解表情」;還有專業的網友表示「太神啦真的很有魔力」、「天啊…日本人也知道亞洲統神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