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巨大損失」 紐西蘭最受歡迎總理凱伊請辭

▲紐西蘭最受歡迎的總理之一:凱伊(John Key)5日表示,要「為了家庭」辭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被認為是紐西蘭最受歡迎的總理之一:凱伊(John Key)於5日表示,「現在是最好的時機,我將為了家庭辭職下台。」他目前沒有下一步的規劃,但會留在議會一段時間,避免因為離開而舉行補選。

據《澳洲人報》(The australian)報導,55歲的凱伊擔任紐西蘭國家黨(New Zealand National Party)黨魁已10年、總理8年;他表示下台是自己的決定,於12日舉行的特別會議,將選出新任領導人,「會支持副總理英格利希(Bill English)接任。」

報導也稱,澳洲總理滕博爾(Malcolm Turnbull)已傳簡短的訊息給凱伊,內容為:「兄弟,這是對紐西蘭和世界的巨大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