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導盲犬上捷運 乘客嗆:那我也能帶訓練過的獅子老虎!

2隻乖巧的導盲犬。(圖/謝立聖提供)

記者何睿宜/綜合報導

知名插畫家謝立聖日前在捷運上遇到2隻導盲犬,並有2名乘客討論「狗怎能上捷運」,其中一人說明導盲犬受過訓練也有明文規定,所以能上車,沒想到另一人竟回「那我改天也能帶訓練過的獅子老虎上捷運!」毫不講理的言論讓他聽了直搖頭。

謝立聖在臉書粉絲專頁上寫道,捷運上2隻很乖的導盲犬準備下車,2個人在一旁竊竊私語,A質疑「狗怎麼能帶上捷運?等等亂叫亂咬人怎麼辦?大小便誰清?」B則指出導盲犬受過訓練,也有明文規定可以上捷運,但A聽完卻反駁,「什麼?動物受個訓練就能上捷運,我改天帶頭訓練過的熊和獅子老虎上捷運,看看大家能不能接受!」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樣荒謬的說法不僅讓B無奈地說「算了……跟你說是浪費時間……」也讓在一旁聽到雙方對話的謝立聖默默搖頭,「這言論是不是很熟悉?想跟摩天輪結婚……之類的!?」意指討論婚姻平權議題時,有些反對人士的論點也會犯同樣的邏輯錯誤。

對此,網友們紛紛留言表示「台灣看似一個樂善好施的國家,但其實人民小氣的跟什麼一樣,你能帶狗上捷運,我卻不能,所以我嘲諷你。」、「你是不是遇到護家盟的朋友」、「我倒是很想看導盲猛獸上捷運」。

關鍵字: 導盲犬捷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