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四最冷15度!今晚降到17度 2、3波冷空氣接力凍一週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典型的冬天」真的要來了!受到東北季風逐漸增強影響,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都有機會出面短暫雨,今日(5日)晚間溫度開始持續下滑,預計週四(8日)清晨溫度最低僅15度,未來一週會有2到3波冷空氣接力報到。

▲週四清晨最冷低溫只有15度。(示意圖/記者李鍾泉攝)

中央氣象局指出,雖然5日白天天氣和昨日(4日)類似,但隨著東北季風持續增強影響,迎風面的下雨機率及範圍都會增加,包括基隆北海岸、宜蘭、花東、恆春半島以及大台北地區都有機會出現短暫雨。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溫度方面,氣象局表示,大台北、基隆北海岸及宜蘭地區因為雲量增多的關係,白天高溫會比昨日下降2到3度,約23至24度左右,中南部地區高溫還有27至29度,但入夜之後冷空氣影響更為明顯,各地天氣轉涼預計6日清晨低溫會降至17至20度。

▲週一晚間報到的冷空氣雖然偏乾,但迎風面的北部地區還是有機會出現局部短暫雨。(圖/中央氣象局)

天氣風險公司則提到,週一晚間的冷空氣雖然較偏乾且又是從偏西北邊下來,中南部地區空氣品質會較差,預計最低溫會落在週四清晨僅15度,東半部和北部地區氣溫都偏低,但南部地區還有25至26度;不過,未來一週可能有2到3波冷空氣接力南下,溫度會「一波一波」下降,到12月中旬就會出現「典型的冬天」,讓民眾低溫有感。

而氣象專家吳德榮先前也在「洩天機教室」氣象專欄中指出,第二股冷空氣大約會在週三晚間加入,週五至週日又會有另一波冷空氣報到,是目前模擬結果中強度較強,比較接近「大陸冷氣團」的定義,但目前尚無法確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