坪林山頭「幽靈飛機」…Google拍到!居民:50年前有軍機失事

生活中心/新北報導

有眼尖的網友在Google Map、Google Earth發現,新北市坪林山區出現一架「幽靈飛機」,由於當地並非航道,引起熱議;但4日實際出動空拍機,並沒發現飛機蹤影。專家分析,可能是Google在拍攝衛星照時,剛好有飛機經過。

▲只要在Google Earth輸入「金瓜寮自行車道」,就可在附近的山頭發現一架雙引擎飛機。(圖/翻攝Google Earth)

只要在谷歌地圖、谷歌地球輸入「金瓜寮自行車道」,就可在附近的山頭發現一架雙引擎飛機。一名在當地住了50年的居民說,沒聽過相關說法;另一名居民表示,「這是假的啦,我兒子就說沒有看過!」當地人透露,50多年前,有一架軍機撞上山頭失事墜毀,所幸飛行員跳傘生還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Google Earth在坪林山頭拍到一架飛機,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Google Earth)

《東森新聞》出動空拍機,從高空俯瞰Google Map的幽靈機位置,相較之下,平房、稻田都有,但樹林內並沒有飛機。有專家認為,只是飛機飛過剛好被拍到,比對飛機前方的光暈,可能是衛星使用的照相機作用,導致飛機的三原色分別曝光。

有人懷疑,會不會經過後製?專業動畫師藍翊軒實際操作,其實是辦得到,他示範步驟,「把飛機亮度調得和環境亮度差不多,再覆蓋一些環境元素上去,最後再把陰影補上去」。

有網友則認為,「就真的只是剛好飛過去而已,Google Earth有時間軸,只有2016/2/8的照片有這架飛機,往前的日期都沒有...」

▲▼出動空拍機,並沒有看到Google Map的飛機蹤影。(圖/東森新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