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奇扣板機!小6男童打獵誤殺舅 軍方:死者入伍才5個月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苗栗縣南庄蓬萊村3日深夜驚傳槍響,一名小6(12歲)的男童誤觸獵槍板機,導致20歲的舅舅酆男當場死亡、父親潘男重傷。死者酆男是現役軍人,在楊梅某步兵旅擔任一兵,入伍才短短5個多月,沒想到竟會在休假時發生意外。

▲陪父打獵!小6童好奇扣板機射死舅舅。(圖/東森新聞,下同)

3日深夜11時許,潘姓男子計畫帶著12歲的兒子上山打獵,行前父子倆先到前妻弟弟酆男家中拿取獵槍,男童第一次看到獵槍,出於好奇便拿起槍枝把玩,但他並不知道已經上膛,扣下板機後當場擊發,子彈近距離貫穿酆男右胸,傷重死亡;而潘男則是遭到貫穿後射出的子彈擊中左背,由於子彈還卡在身體內,緊急送醫治療,經手術後撿回一命。

對於這突如其來的噩耗,阿嬤含淚表示,酆男的父親婚姻並不順遂,結婚沒多久夫妻倆就離婚,這個孫子是她從小一手帶大的,事發當晚突然聽到槍響她也嚇了一跳,沒想到這竟是愛孫的「奪命槍聲」。

由於死者酆男還是現役軍人,訊息曝光後部隊輔導長也趕到殯儀館關切慰問。軍方表示,酆男入伍僅5個多月,沒想到會在休假期間發生憾事,由於整起事件完全是意外,並無涉及任何軍紀問題,軍方允諾將會協助後續處理問題。

事後扣下板機的潘姓男童被移送法辦時一臉驚恐。頭份分局偵查隊長胡敦隸表示,該獵槍經查並沒有合法登記,已經違反行政法令,而男童接受偵訊時表情相當驚慌,不斷表示自己並不是故意的,但仍被警方依法移送少年法庭,由於男童未滿14歲,並不會受到法律處分,但身為監護人的潘父可能要為此背上過失致死罪的法律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