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徑間供電異常、不明人士縱火 桃捷初勘完美達成

▲桃園捷運公司完成初勘作業。(圖/桃園大眾捷運公司提供,下同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預計最快可以在明年通車的的桃園機場捷運,4日順利通過「供電異常」的演練狀況題,順利完成初勘作業,接下來將由包含高鐵局在內的興建單位,會同負責營運的桃捷公司,儘速完成初勘委員所提的改善事項,盡快完成通車目標。

桃園機場捷運3、4日一連兩天進行初勘,今天下午初勘委員提出的演練考題,是列車由體育大學A7站往泰山貴和A6方向,發生供電異常,造成第三軌失去電力,同時車廂遭不明人士縱火。

根據演練規劃,由體育大學A7站出發的列車,必須滑行至A6站進行人員疏散及傷患救助,同時也啟動公車緊急接駁,由台北車站A1站至林口長庚醫院A8站區間進行公車載運;而A8站至中壢環北A21站區間,列車持續運轉,同時,預辦登機行包作業的A1車站,也同步啟動應變處理機制。

針對初勘結果,高鐵局表示,有12項需在履勘前改善,另有49項一般注意改善事項;桃捷公司強調,這項考題的難度是最高等級,同時出現多重災害演練,營運單位桃捷公司已順利完成演練,接下來將由高鐵局等興建單位,儘速完成初勘委員所提的改善事項。

桃捷公司並補充,強調11月20日已通過大眾捷運法系統穩定性測試99%的門檻,並在期限內完成108套摸擬演練,12月2日Ricardo第三方認證報告出爐,驗證及認證了機場捷運的安全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