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車手ATM一口氣領30多萬 找超商店員幫他數鈔票

▲許姓男子將提款來的31萬餘元,交給超商店員,拜託店員幫他數鈔。(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記者楊佩琪/台北報導

這算不算是自投羅網?台北市一名男子,上個月30日拿著10張提款卡,到信義區一家超商ATM一口氣領了31萬多元,他的舉動引起店員注意。沒想到男子領完錢還要店員幫他用超商的數鈔機數鈔票,店員也真的幫忙,但男子一離開超商,店員立刻報警,原來男子跟本是詐騙集團車手,幾個小時後就被逮進警局。

警方表示,上個月30日凌晨1點半左右接到超商店員通報,疑似有擔任詐騙集團車手的男子,拿了一疊提款卡在店內ATM領錢,離開時還拜託他用超商自備的數鈔機「幫忙數一下!」結果總數31萬多元,該名男子抽了幾張千元大鈔收進自己口袋,剩下的錢捲好、捆好後離開。

▲超商店員真的幫忙數鈔,但也早已懷疑許男是詐騙集團車手,帶許男離開後,立即報警。(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由於該名男子穿著連帽外套蓋住頭部,還戴上口罩,行蹤詭異早就引起店員注意,又一次提領那麼多錢,店員才會決定報案。轄區員警研判,男子恐怕還會在附近其他便利商店領款,因此一邊調閱監視器畫面,一邊清查信義區所有超商,果真發現男子行蹤。

但就在員警靠近男子時,男子突然拔腿狂奔了500多公尺,甚至翻牆進入一旁的小學,把提款卡等證物丟包後,再企圖翻牆離開。只是這時吳興街派出所所長第一個趕到,立即將男子壓制在地。

▲警方在信義區一間國小外,逮到許男。(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原來男子的確就是詐騙集團車手,20歲姓許。許男供稱,他從26日開始,已連續4天在超商領了250多萬元,除了被當場查獲的,其餘都已經交給了上游,至於收進自己口袋的錢,是約定好的抽成,有5000元。警方在小學內,找到被丟包的提款卡共9張,從許男身上搜出現鈔30多萬元以及存簿,對於許男的供辭持保留態度,將持續追查上游集團成員。

▲員警從許男身上搜出盜領的現鈔和存簿,隨後也找到被丟包的提款卡。(圖/記者楊佩琪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