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熱線蔡英文 黃安:管他跟誰講電話,裝作沒發生!

▲川普與蔡英文通電,引起國際關注。(圖/達志美聯、蔡英文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總統蔡英文與美國總統當選人川普3日上午通話長達10分鐘,創下37年來美國與台灣首次元首級互動,事後川普在推特上還以「總統」相稱。訊息曝光後,大陸外交部及國台辦都提出嚴正交涉,盼美方奉行一中政策,以免干擾美中關係大局。反台獨資深藝人黃安4日在微博上說,「咱要做的就是淡定、冷處理,裝作沒發生」。

川普高調舉動引來關注,也因此讓台灣在國際間聲量暴增,大陸民運人士王丹3日在臉書上直指,「習近平要崩潰了!」然而,黃安則說,對於川蔡通電,民進黨方面隨即回應要「平常心」看待,但他才是最了解「台獨有幾根毛」的人,台獨的能量都來自中國大陸的反對,因此只要中國大陸反對什麼,「它們立刻就打了雞血活了,就『平常心』了」。

至於川普要與誰通電話,黃安說,「那是他家的事;稱台灣這個那個,是他的自由」,一切只要冷處理,台獨就失去操作的空間,建議外交部、國台辦都沉默以對,這是最明智的處理辦法。

▼黃安談川普與蔡英文通電。(圖/翻攝自黃安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