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哈士奇雪橇賽! 爸爸抱18歲癌末毛孩跑完「這是約定」

記者李依融/採訪報導

「2016哈士奇瘋狂雪橇大賽」今年在宜蘭羅東文化工廠舉辦,18歲癌末哈士奇「道夫」讓爸爸抱著完賽,讓全場動容紅了眼眶,爸爸說這是他們的約定,一定要說到做到。主辦人吳建興說今年已是第四屆,總共有500人帶著250隻狗狗參加,大部分是哈士奇,第一名是來自台北的「妹妹」,60公尺的上坡賽道花了8秒98完成。

▲道夫被爸爸抱著參加比賽,場邊加油的人都為之動容。(圖/翻攝自2016 哈士奇瘋狂雪橇大賽第四屆活動頁面

吳建興說,道夫從第一年開始就是比賽常客,主人答應帶牠每年參加,也常跟狗友一起出遊,但是得了癌症之後狀況越來越差。他說今年18歲的道夫活動已經非常不方便,主人不想爽約,特地去問醫生能不能參加,但醫生說最好不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主人在比賽前幾天問道夫「帶你去好不好?」,結果從那天開始道夫就吃好多飯,精神也變得很好。主人後來又去問醫生,得到的回答是,「時間剩下不多,這段日子牠想吃就讓牠吃、喜歡做什麼就讓牠做吧!」

▲道夫和爸爸像是夥伴一樣的情感。

吳建興說,看著道夫被主人抱著完成比賽,主人哭了,觀賽的人更是個個紅了眼眶,「道夫的狀況隨時都有可能急轉直下,但是看得出來牠很開心跟爸爸一起完成約定。」他表示,參賽的許多哈士奇都是領養來的,一直希望能推動「領養代替購買」和「不離不棄」,「我想道夫和牠爸爸就是最好的榜樣」。

▲高雄的五福家,一人帶5狗來參加比賽!(圖/哈士奇瘋狂雪橇大賽提供)

吳建興表示,因為哈士奇本來就是需要活動的狗,身體構造能夠負重也跑得快,「如果沒有讓他們活動、發揮天性,就很可能會有行為問題。」這也是當初想要舉辦雪橇大賽的原因,不過台灣平地很難下雪,雪橇就必須改良成有輪子的,「我們一定是安全性為首要條件,現在已經是3.0版了,大約40公斤重,今年的賽道則是60公尺微微上坡。」

▲汪星人蹼蹼跑累了,跟主人抱在一起睡著了。(圖/哈士奇瘋狂雪橇大賽提供)

今年的冠軍是來自台北的「妹妹」,每天爸爸媽媽都騎著腳踏車帶牠跑步,家裡也有跑步機可以練習,最終以8秒98完賽,牠也是第一屆的冠軍。吳建興說,4屆以來最好的成績是7秒88。

▲500人250毛的盛況!(圖/哈士奇瘋狂雪橇大賽提供)

除了比賽,會場也有義賣攤位,所得會捐給流浪動物之家。吳建興說,哈士奇是來自寒冷地區的狗,體型大、活動量大,會掉毛還會「凹屋~」狼嚎,很多飼主一時可愛就帶回家,不養了就隨意棄養,這次與會的許多毛孩都是認養的,現在也被主人照顧得非常好,「哈士奇在台灣經常需要吹冷氣,主人也要有耐心,如果做不到一開始就不應該養,養了就要不離不棄到最後,就像道夫和爸爸一樣有深深羈絆的革命情感。」

關鍵字: 哈士奇瘋狂雪橇大賽雪橇哈士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