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款App會控制手機?獵豹:正版的CM沒這問題!

我們想讓你知道…還是不要APK 啦!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如同前篇報導,關於網路安全公司Check Point Software所發布的資安報告當中,提到有駭客組織透過安卓(Android)智慧型手機系統的漏洞入侵超過100萬個Google帳戶;對此,獵豹移動強調:「正版的Clean Master沒有文中提到的問題」。

針對疑似有駭客組織把木馬程式Gooligan植入86個App當中,造成市場上可能有超過100萬個Google帳戶有資安危機。《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發言人證實他們已經對抗 Gooligan 相當久,並表示:「舊版的系統容易被惡意軟體攻擊,建議用戶趕快更新,並不要安裝來路不明的App。」

《ETtoday東森新聞雲》進一步訪問Apps名單上再次被點名的獵豹移動旗下 Clean Master,官方強調:「經過我們去查證後,發現正版的 Clean Master 沒有文中提到的問題,而是有疑問的山寨版 Clean Master 在非官方市集中散播。」

獵豹移動進一步發出聲明指出,近期備受關注的 Gooligan 惡意程式為 Ghost Push 病毒的變種,同源自特洛伊木馬家族。此惡意程式於第三方app商店傳播,而非 Google 官方授權的 Google Play商店。若於正式官方授權之商店下載app無需擔心受此病毒感染。獵豹移動為手機木馬病毒研究和防護的領航者,我們也將持續關注此惡意程式。

此外,針對懷疑或已受此木馬家族病毒感染的安卓手機用戶,獵豹移動建議用戶使用 CM Security或造訪Google Play商店下載正版的Clean Master為手機提供最佳防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