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公尺「避雷針」從天降! 插入廣東男右肩後卡在體內

▲避雷針插入男子體內。(圖/翻攝微博,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廣東省惠州市一處工地日前發生鋼條墜落意外,並插入一名工人的右肩,再從右後腰刺出,全長約2公尺長的鋼條就這樣卡在體內。工人受傷馬上被送到醫院,並熬過3小時的手術,情況逐漸恢復平穩,事後工地主管也發現,墜落的鋼條是一枝「避雷針」。

▼男子不敢動彈,就怕內臟被破壞。

根據《今日惠州》報導,受傷的工人名叫阿楓,當天正和同是在等待電梯,突然就被一枝從7樓天降的鋼條插中,鋼條還卡在體內,讓阿楓嚇得不敢動彈,在同事的協助下送醫急救。

醫生指出,2公尺長的鋼條從阿楓的右肩貫穿胸腔、肺葉、橫膈肌、肝臟右葉、腸、右腎,擔心造成器官損壞,於是馬上找來消防隊、麻醉科、肝膽外科等多個部門一同進行手術。

手術在3個小時後完成,鋼條順利被取出,醫生表示,鋼條不只長,還很粗,直徑約2公分,他一直擔心會發生大量出血,「可能正好都沒傷到血管,鋼條又很光滑,才沒有導致大出血,阿楓非常幸運。」目前阿楓已經轉到普通病房,情況穩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