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沒生育價值...4隻母柴犬遭丟包台南河堤 1死1重傷

記者易景萱/綜合報導

「領養代替購買」已經是大家講到爛的口號了,但為什麼這個口號會被大家認同,這4隻柴犬的命運或許可以為部分網友解惑。知名動物救援人士徐文良表示,3日他才救完一隻車禍犬,沒多久就接到電話表示又有狗狗被撞,趕去查看竟發現是4隻被繁殖場丟棄的母柴犬,而且已經造成1死1重傷的慘況。


▲被棄養的孩子們應該都嚇壞了。(圖/徐文良授權提供,下同)

徐文良表示,救完車禍犬之後他才匆匆忙忙到醫院探視父親,結果話沒聊幾句,又接到求救電話,只好先離開,「通報地點是河堤邊的防汛道路,整條沒有路燈漆黑一片,倒在路邊的是一隻柴犬,嘴巴流著血,舌頭外露,屁股也流出血便;初步判斷可能有內出血的狀況。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重傷的柴柴眼睛流下的血淚,你們看到了嗎?


▲離開前發現另一隻不幸遭車子撞死的母柴。

奇怪的是,在這種地方,竟然還看到另外2隻柴犬,「這種環境,完全沒有住家,哪來的食物?處在高點,冷風吹的更是強烈;完全沒有遮蔽物,叫他們怎麼生存?」正準備要離開的時候,才發現路邊竟然又躺了一隻柴犬,下車檢查發現牠已經離開了,身體還是柔軟的,徐文良研判應該是幾小時前被車撞死。

他說,這4隻狗全是已經沒有生育能力、無法繼續繁殖的母柴犬,很明顯是不肖繁殖業者惡意拋棄;這輩子已經遭受不斷生產折磨、又沒得到完善照顧的孩子,年老了還被當垃圾一樣丟掉,「4個孩子,一死一重傷,這種命運是可以避免的。」

除了譴責為了金錢泯滅人性的繁殖場業者以外,徐文良也沉痛的說,每一次的救援都讓他的心感到疼痛無比,「每一筆買賣狗狗的交易更是讓我們痛心。」除了希望大家體會狗狗的遭遇,「認養代替購買」以外,也懇請大家幫已經往生的柴柴離世祝福,讓牠在另一個世界不再承受這樣的苦痛。而目前也已經請警方及動保處稽查人員調查,有近況會再即時更新。

FACEBOOK:徐文良(徐園長護生園)

▲還好離世的柴柴有被發現,才能好好的走。

關鍵字: 汪星人柴犬繁殖場棄養車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