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同遊行揮彩虹旗跑是白目討打? 段宜康怒嗆:憑什麼

▲挺同揮彩虹旗跑!遭助跑飛踢肘擊肋骨斷 現場畫面曝光。(圖/翻攝自楊凱鈞臉書)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下一代幸福聯盟3日號召萬人上凱道反同婚,挺同人士也到場集結,高舉「彩虹旗」,捍衛各自立場。然而,一名支持婚姻平權人士楊凱鈞在臉書上表示,活動當時,他手持彩虹旗在中山南路靠凱道方向前進,卻突遭一名不明的反同人士直接衝撞攻擊,「驗傷後確定肋骨裂開了」,已先向警局報案,不排除提出告訴。

楊凱鈞3日下午在臉書上貼驗傷單指出,因高舉彩虹旗而遭踢腳、肘擊肚子、潑咖啡,經過驗傷後,確定肋骨裂開,目前已向警局報案完成。晚間,楊凱鈞再次發文說明事發經過,並補上網友提供的影片,「我與友人從中山南路靠凱道的中央快車道,手持彩虹旗往北前進,遭一名不明的反同人士直接衝撞攻擊,我因傷痛罵了一句髒話後,又來一陣踢打」。

段宜康4日在臉書上表示,楊凱鈞只因為在遊行隊伍旁揮舞彩虹旗,就莫名遭打到肋骨折斷、胸部、小腿挫傷,「大家都有表達意見的自由;憑什麼你在表達意見的時候,我不能表示不同意?憑什麼當你人多勢眾、兇神惡煞的時候,我就得避開?」

段宜康說,無法理解為何有人反同遊行揮彩虹旗被毆打,以及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被勞團群眾襲擊,社會上還會有人指責這是「白目」、「討打」,這就像女孩子遇性侵,還被眾人指指點點,「自己穿那麼少也應該負責」。底下有網友回應,「這人是令人痛心的錯誤示範!」「反同的素質大概就差不多這樣了」,但也有人認為,「訴求是該被尊重,當一群人表達訴求時,跑到他們面前去鬧場,就是不尊重人家的訴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