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小松鼠「門牙啃腦」激戰猛蛇! 瀟灑一轉身就解決晚餐

▲小松鼠以小搏大激戰猛蛇。(圖/翻攝自youtube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這隻小松鼠突破了生命的絕對,更顛覆了食物鏈的規則。日前網路上流出一段影片,南非一隻身形嬌小的松鼠疑似因為過度飢餓,竟挑戰掠食一隻蛇,多次「諜對諜」交戰之後,小松鼠最後一擊咬破蛇的頭,贏得最終勝利。

最近流傳的蛇鼠大戰影片中,尾巴蓬鬆的小松鼠一開始先站在一旁觀察蛇的狀態,然後突然咬住蛇尾巴;遭到攻擊的蛇感受到危險,幾度回頭想要咬住、綑綁松鼠,但都失敗。小松鼠感覺到威脅只好先鬆口。在最後一刻小松鼠以啃食方式咬破蛇的頭部,並且趁亂之際再度咬住其尾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蛇失去攻擊能力後,松鼠便開始往蛇的腹部啃食,確保自己不會再受到攻擊。目前全球有超過265種的松鼠,一般都以草食性為主,主要吃種子、果子、水果,有些品種的松鼠則是會吃昆蟲,但掠食蛇可以說是相當少見。

不少網友看到影片後紛紛表示,「這可以說是以小搏大的象徵嗎?」「松鼠為了自己的一餐真的是努力奮鬥。」「那隻蛇英勇一世也沒想到自己會敗在小松鼠嘴裡。」

▼小松鼠趁機啃食猛蛇的身體,減低對方的戰鬥力。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關鍵字: 松鼠激戰南非掠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