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過班機也無悔!消防猛男遊香港 暫撇妻兒衝上前搶救

▲消防員度假也熱血救人。(圖/翻攝自臉書)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好心一定有好報!新北市消防員莊璨瑋3日晚間9時許與妻小準備從香港搭機返國,突然發現一名女子失去意識倒在地上,趕緊上前提供協助,就算延誤了全家的飛機時間,也堅持要等到醫護人員抵達才離開,熱心助人的模樣被老婆記錄了下來。

莊璨瑋帶著家人前往香港旅行,3日晚間9時許準備搭機時,在香港機場突然遇到一名女性旅客昏倒,他馬上衝上前提供協助,進行心肺復甦術等急救,一直到醫護人員確定到場才離開。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莊璨瑋表示,基於救人第一,看見有人倒地,直覺反應衝上前救人,對妻兒很不好意思,但他們都給予支持,之後如果遇到類似情形,也會隨時提供協助。原本搭乘的國泰航空了解情況之後,也免費協助候補機票。

其實,莊璨瑋並非第一次休假期間熱血助人,他也曾被新北市消防局局長黃德清在臉書公開表揚,在花蓮休假時遇到車禍,主動協助傷者脫困,並協助傷者止血、骨折固定、建立IV輸液等救護處置,在危急狀況能迅速投入救援,把消防人員救災精神發揮極致。

▲黃德清曾公開讚許莊璨瑋。(圖/翻攝自臉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