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市越籍配偶融入社會 感恩各界友善關懷

▲「105年優質新臺灣媳婦暨學習楷模」表揚活動,18位受表揚者中,即有5位越籍配偶。(圖/桃園市越配權益促進會提供)

記者楊淑媛/桃園報導

桃園市的外配人數約5萬多人,其中,越籍配偶佔外配人數4分之一,約有萬餘人,3日於中壢區中正公園,舉辦「105年優質新臺灣媳婦暨學習楷模」表揚活動,18位受表揚者中,即有賴玉荷、阮蓓詩、林桂金、陳玉白、羅氏成等5位越籍配偶,分別入選優質媳婦與學習楷模,接受各界表揚,深受注目。

5位越籍配偶共同認為,桃園市政府和民間對新移民很友善,讓她們實實在在的感受到被關懷和幫助,內心充滿無限感激。

入選優質媳婦的賴玉荷與阮蓓詩,居住桃園已多年,平日除了照顧家庭與小孩,讓先生專心為工作打拚,兩人閒暇之餘也積極參與一些新移民姐妹的各項活動,同時從未放棄學習,通過努力,考得了美甲的證照。其中,阮蓓詩目前在家中開設一家美容美甲的小店面,提供給左鄰右舍、新移民姐妹及鄉親們一些美美的服務。

▲賴玉荷和兒子一起參加「新住民親子母語故事表演比賽」,獲得了甲等奬。▼羅氏成來台10多年中,從來沒有間斷過學習。(圖/桃園市越配權益促進會提供)

林桂金、陳玉白、羅氏成三人,獲得新移民女性學習楷模。現年40歲的林桂金,87年因結婚來台灣後,感受到台灣的教育水準很高,在先生的同意與鼓勵下,先後至「華僑大學先修班」修讀課程,結業後又到「元智大學」學習,於98年畢業於「元智大學」企業管理學系。目前,林桂金積極參與一些新移民的教育培訓課程,持續不斷的充實自我。

陳玉白於83年起,在群賀公司工作,至今已經12年了,與同事相處融洽。羅氏成因結婚來台12年,平時照顧現今已95高齡的婆婆,目前從事為外勞公司當翻譯,來台10多年中,從來沒有間斷過學習,於學校得過無數的成績優異奬,也積極參加公益活動,曾獲得怡仁愛心基金會頒發的「不一樣的媳婦、一樣的愛」活動感謝狀。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